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将严厉打击成品油市场无证照非法经营行为
2018-05-21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成品油市场无证照非法经营行为,给大气污染防治和社会安全带来了严重危害。为彻底堵住油品污染来源,近期,徐州市大气污染防治第十专项工作组持续加大市场排查力度,进一步深入组织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5月16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工作十组组长、徐州市商务局局长张颖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组织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严厉打击无证照非法经营行为等工作进行通报。

  据介绍,专项工作十组的主要职责是组织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加油站(点)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环保不达标、无证照非法建设经营、销售劣质油品等行为,做好油品升级和油气回收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出22个非法加油站点,已全部查处;抽查油品265批次,比去年全年抽检的批次还多,其中市本级已出检测结果的批次中有9个批次不合格,已责成当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主城区合格率100%。

  4月份,对我市城区(包括经开区、铜山区、贾汪区)181个加油站油气回收设备运转情况全部排查完毕,其中主城区62个加油站全部达标,铜山、经开区各有1个油气回收设施不符合要求;各县区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已排查80%,其余5月底前将全部排查到位。在4月份的排查中,共发现19个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不达标,环保部门已立案1家,下整改通知4家,其余已移交当地政府查处。

  据介绍,成品油市场无证照非法经营行为给大气污染治理和社会安全带来了严重危害,下一步,我市在持续开展油气回收和油品质量检查的同时,将突出抓好无证照经营行为的查处工作。一方面,各地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联合协调小组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结合本地实际,加大市场排查力度。采取属地乡镇排查与职能部门条线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公布举报电话,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形成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排查模式,让非法地下经营活动无处藏身。尤其是针对非法流动加油车的经营特点,职能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在交通要道、城乡接合部、大型物流园、停车场附近路段,定点检查、跟踪问查,深入摸排搜集线索,调查取证、重拳出击,彻底消除地下经营市场。

  另一方,细化完善查处方案。深入总结前两年专项整治工作经验,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细化各部门在查处中每个环节的责任,形成一套操作性强的执法查处流程,完善执法程序和执法机制。在查处过程中,对涉及油、电等方面专业性强的环节,取得中石化等专业部门的支持,安排有相关证照的专业技术人员操作,以防止和杜绝查处过程中,因操作不当造成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还将深化督查督导效果。近期,第十专项工作组将不定期到各地对成品油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暗访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即时进行通报。各督查组每月开展督查时,将把无证照经营行为的查处作为重点内容进行检查。(郑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