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获省级财政采煤塌陷地项目级投资3500万元
2018-05-21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5月20日,记者从徐州市农业开发资源管理局获悉,省农业资源开发局、省财政厅联合下达了2018年度采煤塌陷地农业综合开发省级财政资金指标。我市获省级财政投资3500万元。

  全市共获批4个项目,计划开发治理面积2.33万亩,分别为贾汪区紫庄镇2018年度采煤塌陷地设施农业项目0.5万亩、紫庄镇2018年度采煤塌陷地优质稻米项目0.53万亩,铜山区利国镇2018年度采煤塌陷地治理项目0.8万亩,沛县龙固2018年度采煤塌陷地优质稻麦基地0.5万亩,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今年在采煤塌陷地规划布局上,我市项目安排相对集中,每个县(市)区集中打造一个塌陷区项目,力争“十三五”末建成铜山区生态湿地恢复带,沛县、铜山区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带和贾汪区生态观光农业带“三条农业带”。在建设内容上,突出生态修复,以“治水、改土、造林”为重点实行综合治理,探索“坡耕地、季节性积水区、常年积水区”三种治理模式的最佳途径和资金投向。

  据了解,我市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工作起步于1988年,2008年以来,我市抢抓省委、省政府加快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的重大机遇,在采煤塌陷地治理与生态修复相结合的绿色发展理念指导下,努力放大政策效应,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宜农则农、宜水则水、宜建则建、宜生态则生态”的综合治理原则,目前,徐州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成效显著,2017年已开发治理采煤塌陷地3.45万亩。(蔡思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