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启幕 3700多名选手“武林争霸”
2018-05-18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今天上午,第三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在徐州奥体中心盛大开幕。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3700名多运动员,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以武会友、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

  作为全国闻名的武术文化发祥地之一和地市级全国武术之乡,近年来,徐州以打造国际武术文化名城为指引,积极创办承办品牌赛事、组织武术交流、开展普及活动,经常参与武术运动的市民近百万,崇文尚武、厚德重义的精神已融入徐州人的血脉。

  开幕式表演将汉文化的雄浑与传统武术的精巧紧密结合,《太极拳扇》拳如行云流水、扇似五月微风、身如白鹤骏马,显示了徐州群众武术的深厚功底。在《武动彭城》的雄浑伴乐中,一群英雄少年手持长枪、盾牌蜂拥入场,以刀光剑影演绎出彭城儿女尚武重义的精神。

  此次比赛项目包括长拳类、南拳类、太极拳类的自选项目和规定项目,同时也包括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等传统项目。除了传统武术比赛外,还有“武术名家大讲堂”和“武术器械和传统文化产品展销”等活动。

  大会还邀请了梅花桩拳传承人韩建中、形意拳传承人张玉林、五祖拳传承人谢建全、八极拳传承人吴连枝、峨眉武术联合总会秘书长吴信良、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会长邵智勇、当代杨式太极拳代表人物陈龙骧、河北省太极拳协会名誉主席李剑方、中国武术七段冯秀芳等众多武术名家来徐指导交流。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