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黄河故道打造成"三大走廊" 徐州获省级财政投资7350万元
2018-05-18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5月10日,记者从市农业资源开发局获悉,省农业资源开发局、省财政厅联合下达了2018年度黄河故道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省级财政资金指标,我市获省级财政投资7350万元。

  据市农业资源开发局负责人介绍,黄河故道开发是该局助力乡村振兴的战略举措之一。他们今年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部署。首先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年建设高标准农田26万亩,全市高标准农田总量达到527.22万亩以上,高标准农田占比达到57.7%,有效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其次全力推进丘陵山区区域整体开发治理。在贾汪区进入全省两个试点县(区)行列的基础上,今年力争上级财政投资4500万元以上,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开发理念治理山区面积2.5万亩,“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为产业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中坚持生态、环保、绿色理念,建设一批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探索建设田园综合体项目,更好实现与特色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开展项目建设“质量提升年”“管理规范年”活动。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践行“农开为民,农开助民”宗旨,巩固扩大农开项目实效。

  全市黄河故道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计划开发面积4.9万亩,分别为铜山区1万亩、丰县1.4万亩、沛县1万亩、睢宁县1万亩、邳州0.5万亩。项目初步设计和年度计划编报工作预计7月上旬完成。未来按照“六位一体,八项工程”的要求,有关县(市)区具体完成项目82个,计划投资72.82亿元,把黄河故道打造成绿色生态走廊、现代农业走廊和旅游观光走廊。(全媒体记者 蔡思祥 通讯员 王运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