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将推动测绘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8-05-17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国土资源局向市民开展宣传。 本报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 摄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在今年5月《省测绘地理信息条例》正式施行之际,日前,市国土资源局在老城区就此向市民开展宣传,现场发放新版地图和新颁条例等材料,并就地理信息共建共享、互联网地图服务等与公众生活相关的问题进行了介绍。

  市国土资源局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处处长尹鹏程介绍,我市重视测绘地理信息成果数据建设。自2004年,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全市基础测绘工作,建成覆盖市区1025平方公里的徐州市区基础地理数据库,形成全市多尺度、多要素、多时相的测绘地理信息数据成果,为全市37家单位提供了权威地图服务,为我市城市发展提供了基础测绘数据保障。2008年在全省率先建设国家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2012年全国首批试点建设“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下辖县市区也在全省率先全部建成数字县区,推动我市传统测绘向信息化测绘转型升级。

  目前,市国土资源局官网上建立了“天地图徐州平台”,公布了自1962年以来的19个年度的遥感影像数据和电子地图的数据,向普通公众开放,其功能与平日大家常用的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差不多,可以直接网上浏览调用。

  新《条例》实施对徐州测绘地理信息发展会有何影响呢?尹处长认为,从测绘行业上讲,要从传统测绘向信息化测绘转变。从主管部门角度上看,将从测绘管理向测绘保障服务转变。下一步将采取措施推动该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依托在徐高校的测绘学科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我市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组织持证单位落实测绘地理信息产业政策,营造良好的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氛围;建立地理信息及相关产业单位名录库,加强信息统计和发布工作,积极支持测绘单位转型升级,培育龙头企业;认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推动质量变革,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大力提升测绘地理信息产品、工程、服务的质量水平、质量层次和品牌影响力,以此促进“智慧徐州”以及关联产业链的发展,支撑重大项目科学决策,带动创业就业,对全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起到“助推器”的作用。(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 通讯员 王佑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