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城管做好渣土车管理工作
2018-05-17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随着近两年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等创建工作的开展,邳州市的市容市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无论是商家店铺还是市民的整体素质都有了明显提高。为了让城市更文明、管理更有序,邳州市城管部门把相关工作做细、做实,通过各种有效途径保持成果的长效化。

  在邳州市城市管理局的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电子显示屏监控着一些渣土运输车辆的行驶实况。在这个刚刚调试好的电子监控上,可以看到所有安装了定位系统的渣土车行驶的路线、速度、时间等信息。通过实时监控,车辆出现超速、疲劳驾驶等情况时,系统会及时报警。邳州市城管局渣土科办公室主任朱亮介绍:“通过这个平台,可以24小时了解到车辆即时信息。如果超速了,平台上就能看到超速报警,平台会立即向他发送‘请减速慢行’的提示。”

  为从根本上治理渣土车抛撒的现象,前段时间邳州全市新上了105台全封闭式的新型渣土车。如何保证这些车辆的规范运营?邳州市城市管理局对此强化监督管理,安装了GPS监控系统,使邳州在渣土车管理中真正实现“全天候、无死角”。渣土车驾驶员陆交玉认为:“新上的渣土车封闭性能好,我们每次出车之前,清洗做到位,车况保持清洁,没有污染现象。城管局给我们装了定位系统,能有效控制车速和行驶路线,促进我们更加规范地驾驶车辆。”

  在渣土车运输中,邳州市城市管理局通过数字化管理,提高了效率,而针对城市管理中发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又通过城区的户外显示屏进行曝光。一些商铺经营户表示,他们也都会履行“门前三包”等义务,为城市文明出一份力。店铺经营户孙爽说:“我们会及时清扫店门口,有车辆放置不规范的,我们会让他放在停车位。如果上了电子屏,会影响店铺形象,大家不愿意被曝光。”

  为了当好城市管理的“大管家”,邳州市城市管理局不断进行各种探索,力争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文明的城市环境。

  “我们利用信息技术,对所有的渣土车进行精准监管,有效避免不规范经营行为的发生。”邳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杰介绍说:“我们除了加强常规管理执法手段,也推出了一些创新举措,设立了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目的是为了提醒大家,希望每个人都能够自觉履行自己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