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广大群众畅谈大气污染防治重要性
2018-05-17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广大群众非常支持,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市民积极参与,从自身做起,唤回蓝天白云,守护生态家园。

  恢复蓝天白云,为徐州发展打下更好生态基础

  贾汪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科协主席 杜文杰

  这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贾汪下了前所未有的力度、信心和决心,通过关、停、整顿、拆除、限制等措施治理大气污染,对于新引进的项目,划定了生态红线,达不到要求的,一律拒之门外。之前,贾汪通过生态治理取得了巨大成绩、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得到了习总书记的充分肯定。如今,保卫蓝天白云,我相信这一定也会给贾汪、给全市人民带来生态红利。我对此次大气污染治理充满信心,我们一定能打赢大气污染治理的攻坚战,这不仅是恢复蓝天白云,也为徐州未来的发展打下了更好的生态基础,通过大气污染治理的共同参与,实现优美生态环境的共享。

  大气污染防治是徐州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市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 高冠梅

  大气污染防治是事关咱老百姓切身利益、造福子孙后代的大好事。我看这次咱们政府是下决心要根治大气污染问题,从百姓的角度说这是生活富足后,进一步改善生活质量的迫切要求。从我们这座城市来讲,我们现在是全国文明城市,现在正在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也要求我们的城市要提升档次,要高质量发展,我觉得这也是未来城市发展的必由之路。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咱们大气污染治理就是秉承了这一发展理念,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办的又一件实事。我坚决支持政府的这个决策,也愿意身体力行,为咱们这座城市的环保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大气防治,我们公交驾驶员也在努力

  徐州市公交兆通公司83路副线驾驶员 杨孝响

  大气污染防治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作为公交司机,我能做的就是降低汽车尾气的排放量。现在我们徐州城区公交车绝大多数都是纯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动力车,这两种车辆基本没有污染。但是污染少,不代表没污染,为了将污染程度降到最低,我们公司所有人在控制公交车排气污染方面还是动了不少脑筋的 , 涉及“ 车、油、人、路”等多个方面。我们兆通公司实施的是“谁主管、谁负责”的治污责任制,标出了车辆排气污染物的限值,并将车辆治污效果同有关责任人(包括驾驶员、车队长、车机科长和总公司分管领导等)的经济、政绩考核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责任明确,齐抓共管。可以说,大气污染防治我们公交驾驶员也在努力。(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