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保科普进校园:沛县200名中小学生参观环保教育基地
2018-05-16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魏艳丽 孔庆乐)5月15日,光大环保能源(沛县)有限公司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沛县曙光小学、实验小学、沛初中、五中四所学校的200名中小学生。在该县环保局、教育局的组织领导下,身穿印有“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T恤衫的中小学生们分成四组,在四位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参观了该公司垃圾发电体系的运营。通过观看视频介绍、聆听讲解、现场参观学习等,中小学生们对垃圾收运处理系统、垃圾焚烧发电处理、烟气净化系统等工作原理进行了了解,对垃圾发电、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赞叹不已。

  一辆垃圾收运车缓缓驶入卸料平台,将垃圾倒入垃圾仓,随后吊机控制室内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操作,将垃圾放入焚烧炉焚烧发电,产生的烟气、灰渣、飞灰、渗滤液进行专业处理,实现资源化利用和达标排放。曙光小学五(2)班的小学生刘梓萱在认真地观看和倾听讲解后,对记者说道:“垃圾可以发电我还是头一回听说,现在亲眼看到终于相信了,以后我也要做环保小卫士,提高垃圾分类意识,不乱扔垃圾,爱护我们的环境。”正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的五中八(5)班的中学生燕润东,对该公司的垃圾发电原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说:“真的太神奇了!本来以为没有任何用处甚至会带来污染的垃圾,竟然通过处理可以变成人类可利用的能源,而且不会产生有害物质,我觉得太棒了!”参观的中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一次参观学习的机会,回到学校将自己的感悟写成文章或画成漫画,跟其他同学共同交流和分享。

  对于这次活动的举办,沛县环保局宣教科科长张晓毅表示:“县环保局、教育局和光大集团联合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加强我县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从娃娃抓起,让环保意识注入每个孩子的心灵。今后还将举办更多的此类活动,让全社会共同参与到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行动中来!”

标签:沛县;环保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