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供电公司开展夏季安全行车竞赛活动
2018-05-16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徐州讯 5月15日,新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夏季安全行车竞赛活动。在该公司大院内,由新沂市交警大队人员现场指导驾驶员夏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及夏季安全行车知识的培训,组织全体参培人员观看交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进一步警示全体驾驶员遵章守纪,安全行车。

  为了确保夏季行车安全,该公司成立了夏季安全行车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活动方案和活动计划,明确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要求主管单位要充分利用网页、微信、横幅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良好活动氛围;严格按照夏季行车安全专项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预防及控制车辆交通安全事故的措施,健全完善交通安全管理制度;细化夏季恶劣气候安全行车预案,制定有关交通事故、电网设施故障用车保障等应急措施,确保抢修车辆随时开的出;严格落实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制度。

  认真落实驾驶员个人日检、班组周检、公司月检维保制度,有针对性的开展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利用出车前、出车后开展车辆设备的自检自查,查找并整改车辆的安全附件、技术状况和外观清洁等方面的薄弱环节;认真细致对车辆的重点部位发动机、制动、灯光、车胎等进行检查和维修保养,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保证出门无病车,病车不出门;加强驾驶员夏季安全教育。

  坚持班组每周一次的安全日学习制度,组织员工学习交通法规及车辆维护保养等技能等方面的知识;组织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增强驾驶人员遵章守纪、安全行车的意识,杜绝违章行为的发生。同时,还认真分析夏季恶劣气候条件可能给行车带来的安全风险,切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增强驾驶员恶劣天气下的驾驶技能和防范能力,为电网迎峰度夏提供安全可靠的用车保障。(赵超 朱诺)

标签:新沂供电;夏季安全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