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用“三堂课”讲好监察法
2018-05-16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用权不可任性 监察就在身边”“学懂监察法、用好手中权、走稳人生路”……连日来,沛县纪委监委通过气象局短信平台不断向全县9600余名党员干部发出廉政短信,拉开了该县学习贯彻监察法的大幕。

  记者了解到,为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沛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热潮,通过党校讲堂、支部讲堂、三微讲堂在全县开展“监察法就在咱身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据悉,该县将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全县执法执纪机关中层干部及村级两委班子成员作为监察法首期培训重点,进行精准培训。联合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将监察法学习内容纳入党校培训必讲课程,并被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据了解,该县2600余名党员干部将分层次参加县镇村专题培训班,采用结构化讨论、影视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模拟式教学等多种生动、直观的教学方法,保证学习效果。

  为确保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制度规范、务实高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全县所有基层党组织统一开展党组织“统一活动日”,4万多名党员监察法学习用书人手一册,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讨论、电化(远程)教育、上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活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与此同时,该县还依托沛县政府网站、沛县纪检微信微博公众号、沛县气象局短信平台等搭建互联网“三微课堂”,制作“微课件”,征集“微视频”,开辟“微论坛”,引导党员干部“弄懂一个主题,写好一篇体会”,拓宽党员干部学习覆盖面。(全媒体记者 孙盈 通讯员 戴苏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