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在窗口行业推行『周巡查』制度深化文明创建
2018-05-15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机制的意见》,市委机关工委在全市窗口行业推行“周巡查”创建工作制度,持续深入推动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

  据了解,“周巡查”的巡查主体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文明办、人民银行徐州中心支行、徐州银监局、邮政徐州分公司、电信徐州分公司、移动徐州分公司、联通徐州分公司,铜山区、贾汪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办。

  在“周巡查”工作中,巡查主体将按照窗口行业专项整治“四好一规范”的标准,每周将开展一次巡查工作,各责任单位每周巡查网点数量不少于10个,窗口行业每周集中巡查点位数量不少于140个。

  其中,“四好”是指服务环境好,环境卫生整洁,有明显禁烟标识,有无障碍设施,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管理秩序好,管理规范,有序排队或使用排队叫号系统,无拥挤现象;服务质量好,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能够正常提供服务,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文明风尚好,广泛刊播展示公益广告。“一规范”则是指服务规范,有办事指南、工作流程、服务承诺等。

  推行“周巡查”创建工作制度,开展定期巡查,是推进窗口行业创建常态长效的重要抓手,也是巩固和提升窗口行业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此,市委机关工委要求,各巡查主体单位要高度重视,担起责任,积极作为,采取切实措施,开展巡查工作保证制度落实,各窗口行业单位要在营造氛围上早起步、在转变服务方式上早发力、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出实招,充分展现徐州窗口新形象,推进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同时,市委机关工委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巡查的根本点和落脚点,对窗口行业创建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要反复抓、抓反复,经常抓、抓经常,按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队伍不散”的要求,切实保证窗口行业创建工作常创常新、常态长效。(全媒体记者 吴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