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
2018-05-15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露天烧烤治理,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质量,贾汪区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区的烧烤经营秩序井然,油烟污染及占道经营现象大幅度改善。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为加强大气污染整治工作,确保露天烧烤专项整治扎实有序开展,贾汪区城管局专门成立了集中整治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项整治办公室,制订了《贾汪区露天烧烤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方案》。4月9日,该局召开了露天烧烤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部署了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任务,促进整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全面排查,建立台账。为切实做好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该局执法大队对城区及各镇露天烧烤经营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夜间烧烤经营户人员、场地、联系方式进行了细致调查并登记造册,建立管理台账。目前,已对城区露天烧烤店30家,各镇办事处露天烧烤店45家进行了登记管理,并按照网格化所属区域明确了露天烧烤管理(包挂)责任人。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执法中队按照所属区域,耐心细致的逐户向经营者宣传露天烧烤违反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社会危害性,要求露天烧烤业主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或者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使油烟达标排放。同时要求业主切实按照城市卫生标准维护好责任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并下发了《关于规范整治城区露天烧烤、大排档的告知书》共计70余份。

  狠抓落实,强力整治。4月13日—20日,该局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分组分片区,对城区占道经营的露天烧烤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夜间强力整治。对前期执法人员的劝解置之不理者、对多次下过责令整改通知书视若罔闻者。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坚决予以取缔。据统计,此次露天烧烤、夜间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十余辆,执法人员30余人,取缔大型烧烤3家。

  此次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有效的规范了贾汪区餐饮业户经营秩序,净化了城市空气环境质量,优化了市民生活环境。下一步,贾汪区城管局将加强治理后督查,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有序有力推动露天烧烤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工作深入进行,防治类似环境问题反弹,还广大群众一个舒适、健康、安心的生活环境。(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陈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