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农开局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步伐
2018-05-11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迅(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农开轩)当前,正是农业开发项目工程施工的黄金时节,为顺利完成2017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地按序时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新沂市农开局加强项目创新管理,精心组织,督促施工,全力推进2017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步伐。

  坚持每日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制。

  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新沂市农开局坚持每周一通报制度,在周一点名会上,由各片区分管领导通报上周施工进度,一把手进行点评,对进度快的片区提出表扬,对进度慢的片区提出批评,并要求分析进度慢的原因,如何加快施工进度采取哪些措施等。针对进度慢的片区实行每日一调度,制定每日完成目标任务,对当天完成的工程量进行统计上报,调度各标段每日完成情况,确保施工进度赶超上来。

  实行节点拨款,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新沂市农开局为解决施工企业因原材料上涨而造成资金紧张的困难,实行工程建设进度达到合同规定的节点拨款条件时,由审计单位审核工程量,履行相关手续,按节点拨款报账。通过实行节点拨款,激发了施工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快了施工进度。

  做好服务工作,保证工程顺利推进。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新沂市农开局各分片领导及相关人员积极为施工标段做好清障协调等服务工作。主动与镇村对接,深入项目区第一线,现场解决施工单位在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对需要设计变更调整的工程及时与设计单位联系,尽快拿出方案,绝不因客观原因影响施工进度,有效解决施工单位后顾之忧,保障工程顺利推进。

  强化监督检查,保证工程质量。

  工程质量作为项目管理的重点,新沂市农开局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第三方中介服务单位的作用,监理、审计、检测、设计等部门全过程参与项目建设,为农开工程质量保驾护航。重点对计划执行、资金使用、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变更调整、施工工序等进行全方位把控。局监督检查部门加强对中介服务单位的考核力度,制定考核细则,严格奖罚制度,兑现奖罚,如发现中介服务单位未能认真履行职责,造成工程出现质量问题,按照双方合同约定,追究责任,绝不姑息。

标签:新沂农开局;高标准农田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