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9所高中计划招收247名艺体特长生
2018-05-11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2018年市区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公布,徐州一中、徐州三中、徐州高级中学等9所学校计划招收艺体特长生247人。每位考生可以选报市区四星级高中和四星级以下高中各一所。

  艺体特长生的专业加试工作由各招生学校负责组织实施。根据时间安排,四星级高中的专业加试时间为5月12日,其他普通高中的专业加试时间为5月13日。各招生学校于5月16日前公布专业加试成绩并确定加试合格名单,并将加试合格考生的相关获奖证书、比赛成绩(含秩序册)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审核,审核通过后将加试合格考生名单等报市招办集中公示。

  中考成绩公布后,由市招办参照考生的中考文化成绩、专业加试成绩、中考志愿等,按各校招生章程中规定的考生专业加试成绩和中考文化成绩的综合加权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特长生录取四星级高中时,初二地理、生物考查等第可由B等降为C等。

  另外,特长生录取时,对加试成绩合格并达到以下条件的考生,由招生学校提出申请后可照顾录取:(1)对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初中阶段在市级及以上比赛中获个人项目前三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录取分数线可以降低至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60%。(2)在省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录取分数线可以降低至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50%;获得银牌的运动员,录取分数线可以降低至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55%。

  另外,相关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也陆续开始,自主招生章程在各普通高中学校网站公布,提醒有报考意向的考生及时登录各普通高中网站查询相关信息。(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