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食药监局推进不良反应监测
2018-05-11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能力,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日前,市食药监局“四个强化”确保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提质增效。

  据介绍,此次四个强化包括,强化思想认识,召开全市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强化药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各企业责任感。强化任务分解,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围绕重点,细化目标,专人负责,联合市卫计委发文,加强措施,严格标准,统筹推进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工作深入有序进行。强化督导考核,完善奖惩机制,对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实行季度督导、半年通报制度。强化宣传培训,结合“315”“12331”等大型宣传活动,向医务人员、人民群众普及药械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知识,提高监测队伍技术水平和专业素质。

  据了解,今年1月至4月,我市已收集上报药品不良反应事件2388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765例,重大不良反应事件均能做到随时上报,全市不良反应监测效率和质量提升明显。(全媒体记者 原小影 通讯员 陈曦 任树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