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青春大数据中心”启用
2018-05-11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记者从团市委获悉,徐州市“青春大数据中心”4日正式启用。这是全省首家共青团为主导的大数据中心,旨在通过向政府、企业和第三方平台等机构进行数据资源“众筹”,对数据进行有效深入分析和定向应用,实现大数据在青年双创、青年生活、青年社交、青年消费和青年健康等多个领域的融合应用,为青年构建更加精准有效的综合服务体系,有效解决青年服务供需对接问题。

  据介绍,“青春大数据中心”主要通过三种渠道“众筹”数据:一是通过对众创空间联合体的升级,汇集各众创空间的青年创业数据,了解和掌握不同创业阶段青年的需求;二是通过举办以金融机构服务创新赛为代表的赛事,加强银团合作,获取金融服务青创大数据,为青年量身打造金融服务产品;三是联合商务局、经信委、统计局和邮政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联动淮海大数据研究中心、软通动力、英才网等第三方机构多渠道获取数据资源。

  近年来,徐州市跨境电子商务数字逐年增高,形成了睢宁板式家具、新沂皮草和美妆、丰沛两县农副产品、铜山区玻璃制品以及贾汪区实木家具五大农村电商特色产业集聚区,市场份额逐年增加,竞争优势显现。调研发现,青年电商是这五大产业集聚区的主力。团市委以“青春大数据中心”启用为契机,同时启用“徐州市跨境零售电商服务中心”和“徐州市农产品电商品牌服务中心”两大中心,更好地服务徐州青年身心成长,助力县域双创经济发展。

  据了解,两大中心将依托“青春大数据中心”的技术支持,采用全量数据进行分析,解决青年电商在创业过程中的“痛点”,加强农产品品牌意识,优化跨境电商交易流程,精准施策帮助青年提升创业成功率,同时推动徐州市优质产业提档升级,为县(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精准导向和资源支撑。(全媒体记者 曲美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