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将建中国洁净煤产业园
2018-05-11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4月28日,云龙湖畔,一场以“绿色清洁、和谐发展”为主题的洁净煤与煤系矿产地质专家论坛隆重举行。论坛云集了来自中国地质学会、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单位的煤炭地质领域顶级院士、长江学者等专家学者们。记者从论坛上获悉,我市将建设中国洁净煤产业园,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专家们表示,随着时代的变革,如何能高效利用煤炭资源成为了国家发展又一科学难题和社会问题。中国洁净煤产业园的建设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科技进步的具体体现。中国洁净煤产业园项目由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牵头和承担。产业园项目位于我市新城区的检验检测科技园内,拟建设用地2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项目将建设国家洁净煤与煤系矿产地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综合研发楼、实验中心、数据平台、产业示范基地以及附属工程。当前,项目持续推进。今年3月,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已完成《中国洁净煤产业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中国洁净煤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4月11日,在北京签订中国洁净煤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协议,并完成中国洁净煤产业园总体概念规划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家煤炭清洁利用工程中心、煤系共伴生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煤炭数据库、废弃矿山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基地,为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基地和平台。(全媒体记者 孙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