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首届物管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2018-05-11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为弘扬工匠精神,提高行业技能,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主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一届徐州市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5月6日举行。

  据了解,首届市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是根据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第二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相关要求组织进行的,是省物业管理技能竞赛的徐州分会场。经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精心组织,各县(市)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积极推动,广大物业服务企业踊跃报名,全市107名物业管理员、电工报名参加电工技能、物管知识竞赛、礼仪操展示、情景演讲等项目竞赛,6支队伍60余人参加消防演练指挥和队列展示等项目,竞赛实现了全行业参加、主要服务项目的全覆盖。

  6日上午9时许,一声令下,竞赛开始。仓库内,参赛电工操作仪器,检查线路,诊断故障,迅速予以处理;操场上,冒着沥沥细雨,各支队伍的选手们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展示队列行进、擒敌演练、交通指挥等项目;火场上,选手争分夺秒,更换防火服、灭火器喷火、摊开水带喷水……各位参赛选手遵守比赛规则,发挥职业道德,本着“学习、交流与提升”原则,展示出物业行业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素质。

  据介绍,我市举办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主要目的有三:一是以赛促学,打造工匠精神。我市物业管理企业有600余家,物业员工5万余人,有物业管理员、电工、维修工、园林绿化工和保安员等多项工种。物业员工的技能水平决定着工作水平,举办竞赛活动,较好地激发广大物业员工学技能的热情,有利于培养工匠精神。二是以赛促服,提升服务质量。物业服务行业是现代服务行业,我市又是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物业的高质量发展将有力促进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今年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确定的“物业服务行业提升年”。通过竞赛活动,将有力促进物业服务质量的提升。三是以赛促管,促进物业行业规范管理。随着物业行业市场化、规模化、智能化、品牌化发展,物业行业加强管理,促进规范化发展也是当务之急,通过技能竞赛,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将有力地促进管理,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健康规范的发展。

  据悉,这次竞赛活动将对获得前10名的物业管理员、电工进行表彰。其中对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的选手授予“五一劳动创新能手”称号,对电工前3名的选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授予徐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并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对前5名的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省比赛,省赛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全国的竞赛。全国竞赛的优秀选手,将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组委会报请住建部,授予“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并纳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高技能人才库。(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