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试点农村聚餐企业化运作
2018-05-10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为有效监管农村集体聚餐活动,预防食品安全事故,丰县食药监局深入农村走访调研,大胆创新,在农村集体聚餐示范点创建的基础上试点农村聚餐服务企业化运作,推动农村集体聚餐服务提档升级,保障食品安全。

  鼓励和引导农村聚餐承办团体通过入股等方式进一步整合资源,按照《公司法》的要求,成立农村集体聚餐服务公司。丰县食药监局对各聚餐服务公司设施设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留样记录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食品经营许可证》并进行公示。

  在农村集体聚餐服务事先报备的基础上,为农村集体聚餐服务公司流动作业餐车配备GPS定位装置,实施精准监管;同时,约谈未采取有效措施升级转型的农村集体聚餐服务提供者,要求其停止经营,并加大处置力度,确保不符合条件的予以取缔。(全媒体记者 原小影 通讯员 史恒恒 任树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