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庄兆林率徐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东莞市考察
2018-05-10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周铁根、庄兆林等领导在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陪同下考察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

  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摄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5月9日,市委书记周铁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率领徐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东莞市考察,学习借鉴东莞市在推动经济转型、强化创新支撑、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满堂,市政协副主席邓流文等陪同考察。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徐大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向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赴宁,副市长徐东海、赵兴友,市政协副主席周宝纯等参加考察。

  东莞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4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传统的农业县发展成为新兴的国际制造业名城,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东莞奇迹”。考察期间,代表团进园区、看展馆、访院所,先后深入中科院散裂中子源项目、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东莞市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东莞创新驱动发展、城市规划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情况,东莞敢于“腾笼换鸟”推进产业升级、国际化定位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等思路举措,给代表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

  座谈会中,梁维东说,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近年来打破思维模式、创新思路举措,充分发挥区位交通等优势,大力推进转型发展,做大做强中心城市,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近年来,东莞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持续推进产业升级,深化调整城市规划,优化城市空间,完善基础设施,科学布局产业,着力提升城市承载力影响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徐州在中心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东莞认真学习借鉴。希望两市深化互动互访,拓展交流合作,携手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周铁根说,东莞多年来走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新型工业化、城市国际化的最前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精彩而生动的缩影。特别是近年来,东莞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在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同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实施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切实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营水平,制定全域功能区详细规划,推动城市园区化、组团化发展,东莞日益成为一座宜居宜业的花园城市。徐州和东莞都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深化交流协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我们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深化与东莞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对外开放、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着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推动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