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经济区首届国际助产研讨会在徐州召开
2018-05-09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徐州讯 为提高助产水平、加强危重孕产妇护理工作,推广母胎医学护理新观念和新理念,提高顺产率、降低剖宫产率,更好的管理母婴健康,由徐州市护理学会联合徐州和平妇产医院举办的“淮海经济区首届国际助产研讨会”于5月5日至7日在徐州召开。“温柔分娩”创始人芭芭拉哈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海宁分院院长徐鑫芬、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副主任委员熊永芳、中国“自然分娩第一人”张宏玉等十余位国内外助产行业专家现场授课,带来一场殿堂级学术盛宴。

  徐州市护理学会陈保云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淮海经济区首届国际助产研讨会”的举办,对推广“温柔分娩”理念,提升助产技能,助力自然分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希望通过交流学习,全面提升淮海经济区的助产护理工作水平。

  研讨会上,围绕《水中减痛(水中待产)》这一主题,芭芭拉哈珀从理论出发,延伸到具体实践,以真实案例引证,让大家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水中分娩”。芭芭拉哈珀强调“关于出生,大自然、母亲和婴儿有着与生俱来的智慧,不受干扰时的分娩是最安全的。”

  与会专家还就分娩的人文关怀、导乐实用技能、助产技能、产程进展等方面开展主题讲座,深入挖掘温柔分娩的实践重点,分享助产的先进实践经验,倡导妇女分娩回归自然化与自主性。

  (张扬 王婉人 杨贞艳)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