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苏山辖区民生工程
2018-05-09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赵卫东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5月8日,泉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前往苏山辖区视察徐州良工保温容器有限公司煤改气项目和二环北路西延工程项目。代表们对这两项民生工程尽职尽责抓环保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企业煤改气用上清洁能源

  当日上午,代表们首先来到徐州良工保温容器有限公司视察,苏山办事处丁楼社区书记郑年传说,徐州良工保温容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加工、销售、研发普白、翠绿等综合日用玻璃制品的民营玻璃容器制造企业。总占地约20亩,总资产近4800万元,每年利税达400余万元。苏山街道人大围绕办事处中心工作,组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街道人大代表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发现该企业使用的是燃煤锅炉,严重污染环境,而与燃煤相比,天然气属于清洁能源,其燃烧不会产生致霾氧化物。针对徐州良工保温容器有限公司经营现状,为了公司今后的长期健康发展,苏山人大在区安监、环保等部门大力支持下组织港华燃气等相关部门对该企业进行专题讨论,提出煤改气这一技改建议。

  在街道人大的牵头下,经多方努力,该公司率先在全市玻璃行业中实施煤改气,实行清洁化生产。该技改项目总投资近1000余万元,将先进的天然气环保节能型窑炉替换掉落后的煤气发生炉型窑炉。耗时大半年,在全国“玻璃行业节能委员会”支持下,结合全国天然气窑炉特性与该厂产品特性量身建造达到最高节能标准。窑炉设计区域化布局合理,燃气利用率达到99%。

  人大代表们视察后认为,徐州良工保温容器有限公司通过煤改气这一技改,大大减少了能源的消耗和致霾气体的排放,实现高效、节能、环保、安全生产新目标,成为全市玻璃行业煤改气的典范,为建设“生态美丽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环北路西延工程实现西部城区路网布局

  随后,代表们又来到二环北路西延工程视察,该工程项目是徐州市2018年重点工程,也是徐州城区“九纵十横”主干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环北路西延工程,起于三环西路二环北路互通,向西延伸,经铁路货场南、技师学院北,与规划夹河路交叉,沿线分别与规划纵一路、规划纵五路相交,止于黄河大道,全长3.3公里。红线宽度60m,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约1.9亿元,由徐州市公路工程总公司承建施工,建设工期为两年。

  二环北路西延工程的建成能够进一步完成徐州城区西部的路网布局,提升徐州城区与京台高速公路徐州西互通之间的联系;同时还能有效支撑泉山经济开发区与沿线的土地开发和各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徐州城区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另外作为铜山货场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对于改善地方产业节点的外部交通环境,推动地方产业快速发展也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在座谈会上,苏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龚磊向代表们介绍了该办事处关注民生工程情况。他说,按照“代表盯民生 履职促发展”活动要求,重点关注民生工程,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苏山人大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来“盯”,对“散乱污”企业发力,动真碰硬,盯出实效,促进辖区民生项目顺利进行。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东伟强调,今天看了苏山辖区两个民生项目感觉很好。徐州良工保温容器有限公司实施煤改气项目,不但创造了经济效益,同时获得社会效益;二环北路西延项目的建设为全市交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苏山人大工委要积极参与蓝天保卫战,做好二环北路西延项目的拆迁工作,抓好社区居民稳定工作,认真开展“代表盯民生 履职促发展”活动,建言献策谋发展、服务民生解难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