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庄兆林率徐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市考察
2018-05-09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周铁根、庄兆林等领导考察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情况。 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摄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5月8日,市委书记周铁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率徐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市考察,学习经济特区在改革开放、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有力举措,为徐州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8日上午,徐州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正威国际集团总部,受到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等的热烈欢迎。正威国际集团是一家以有色金属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全球化集团公司,2017年集团营业收入突破5000亿元、实现利税500亿元,位列2017年世界500强第183位、中国企业500强第41位。今年4月,市政府与正威国际集团举行签约仪式,该集团总投资300亿元的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落户徐州经开区。代表团一行深入参观了解集团管理运营情况并与集团高层就加强产业合作进行会谈。周铁根说,这次徐州党政代表团来深圳考察学习,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借鉴深圳在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找寻差距、比不足查问题,拓宽思路、树标杆提标准,埋头苦干、鼓干劲振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新时代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向总书记交上满意答卷。周铁根欢迎正威国际集团继续扩大在徐投资,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

  坚持改革开放、注重创新创业、狠抓实体经济,一系列敢闯敢干的壮举,创造了深圳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的奇迹。代表团一行随后来到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湾创业广场、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深入考察了解深圳在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促进“四新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创新思路举措。大家边看边学边思考、解放思想谋未来,对标找差带来的头脑风暴,为下一步制定政策、落实举措提供了借鉴、增添了信心。

  去年底,我市与招商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金融集聚区、高新园区、综合物流园区以及产业基金项目等展开合作,首期总投资规模200亿元。8日下午,徐州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招商局集团蛇口展示中心,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付刚峰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周铁根在座谈时说,招商局集团作为一家大型综合性国有企业,在国内国外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民族企业的骄傲。希望招商局集团继续关心徐州发展、支持徐州建设,推动更多的优质资源和产业项目向徐州集聚。徐州市委、市政府将以最优的政务服务、一流的营商环境保障和支持招商局集团在徐发展,着力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付刚峰表示,近年来,徐州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转型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中心城市影响力持续提升。招商局集团愿与徐州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上深化合作,为徐州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副市长高自民等陪同考察。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徐大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向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赴宁,副市长徐东海、赵兴友,市政协副主席周宝纯、李靖华等参加考察。(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