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民城管行政审批网上就能办
2018-05-08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好消息来了,市民如想办理城市管理方面的行政许可证等,今后不用再来回奔波递交材料,通过网上上传申请材料即可“坐等”行政许可文书送上门。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方便企业或个人办理城市管理行政审批事项,更好地服务群众,市政务服务中心城管局窗口积极落实网上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推行“不见面审批”。申请人登录市城管局网站,点击“网上城管”行政审批栏,实名注册后上传申请材料;在申请人申报材料齐全并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审批部门在承诺时限内办结;邮政快递上门到申请人处取纸质申请材料,送达城管窗口,再将许可文书送达申请人,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不用申请人花钱。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办理一个审批事项,申请人需多次往返市行政服务中心城管局窗口,而“不见面审批”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方式将政务大厅与申请人连接起来,让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拿到许可文书,方便了广大市民和企业,为其节约时间成本。

  据介绍,根据“放管服”改革要求,市城管局精简程序,压缩流程,在服务质量不变的情况下,把国务院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到一半以内,其中与市民联系较为密切的广告设置、渣土管理、道路挖掘三项,更是进一步压缩到7个工作日,切实做到了便捷高效,提高群众满意度。(记者 阚朝阳 通讯员 许萌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