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学校合作项目落户徐州
2018-05-08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学部书法教室。

  教学楼音乐教室。

  音体楼篮球场。

  学校鸟瞰图。

  ◎文/图 本报全媒体记者 陆铭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戊戌之年,猛龙过江。四年前刷屏苏州的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简称:北外苏州附校)落户徐州。从吴侬软语之地到南秀北雄之城,它有了一个更加响亮的名字——徐州嘉治剑桥公学。

  站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之巅,徐州嘉治剑桥公学将在淮海经济区17.8万平方公里范围内掀起一场国际化学校教育之风暴。

  因为,它是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首个学校合作项目。

  因为,它是淮海经济区的教育标杆,中国的“伊顿公学”。

  因为,来这里,可以走更远。

  2015,刷屏苏州

  2015,北外苏州附校强势登陆苏州国际教育圈。

  虽然全程读完需要120万元,但仍然挡不住家长对于高端、精致、国际化教育的需求,第一年共有2500人报名北外苏州附校,但最终录取仅450人,淘汰率高达82%。

  北外苏州附校的“太贵”是有原因的——

  师资面向全球招聘,第一年,学校就收到简历五千四百多份,其中不乏特级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和大量海归人才,但学校严把招聘关,只要不符合学校国际化教育需求,再资深的教师也拿不到学校的聘书,成立第一年学校拒绝的特级老师和博士就不下十个。

  体育类课程达到15门以上,体育老师有全国啦啦操冠军、全国跆拳道冠军、全国武术冠军、全国拳击冠军……艺术类课程有20多门,包括书法、国画、航模、形体、茶道、棋艺、陶艺、钢琴、合唱、乐团等。

  学校建筑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第三代学校建筑”和“微能耗建筑”,校园有超宽走廊学习街、泛在校园学习环境、中外文化体验馆、小学中低年级通地暖,用的油漆都是可以吃的土豆漆……

  2018,亮相彭城

  2018,嘉治剑桥公学亮相彭城。

  由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创始人保罗嘉治爵士发起,苏州嘉登天吴投资有限公司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嘉治教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办,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全面运营管理,还是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中国的学校合作项目。

  徐州嘉治剑桥公学位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地段,绿地高铁东城向东150米,占地116亩,建筑面积6.7万㎡,一期投资3.5亿元人民币,开设小学、初中和国际高中,2018年9月正式开学。

  作为一所高端、精致的国际化学校,徐州嘉治剑桥公学坚持素质教育与优秀升学的统一,总体上的突出优势主要体现在全新的教育理念,科学的课程体系,顶尖的师资配备,一流的学习环境,丰富的学习活动,更大的成长空间,更多的成功机会。

  作为外语特色学校,徐州嘉治剑桥公学要求人人学习三门语言,掌握两项特长,毕业生以进入世界前100位大学与中国双一流大学深造为目标,让学生不仅能从这里成功地走出去,而且走出去能成功。

  英国伊顿公学原学术校长、世界联合学院创始校长、英国私立中学督察组督察John Puddefoot将成为学校荣誉校长。

  苏州名校长、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创始执行总校长莫留红担任总校长一职。

  中学语文特级教师、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原北京市二十中学助理校长,有着二十余年重点中学校长经历的宋志宏出任常务副总校长。

  北师大教育硕士、市学科带头人、市英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原风华教育集团常务副校长、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执行校长孔祥辉任副总校长。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学校合作项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嘉治剑桥公学还是英国文化教育协议学校合作项目。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简称BC)是英国提供教育机会与促进文化交流的国际机构,为英国以及世界各地的人们创造相互学习、理解与交流的机会,与全球100多个国家开展合作,涉及艺术文化、英语语言、教育和社会发展领域。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致力于推广最高专业水准的英语教学、学习与评估工作,是雅思(IELTS)、普思(APTIS)等英语水平测试和资格认证的组织方。

  徐州嘉治剑桥公学是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中国的第一个学校合作项目。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为徐州嘉治剑桥公学的开办提供所有涉及国际项目的支持,学校共享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首屈一指的语言教育优势、丰富的高端外教资源和成熟的国际教育经验。

  最重量级杀手锏-课程

  课程是徐州嘉治剑桥公学最重量级的杀手锏,在这里,课程是根据培养目标设置的,是在高水平实施国家课程基础上,引入国际标准英语课程和学科课程,既突出中国基础教育的全球优势,又融合国外个性化课程的特点,重点突出外语课程,强化体育、艺术和科技课程,形成“国标课程校本化、选修课程超市化、特色课程链式化、实践课程常态化”的课程特色。

  以国标课程校本化为例,语文课程包括国标语文、绘本、阅读、演讲与写作、国学,数学课程包括国标数学、数学思维、数学益智游戏。音乐课程包括国标音乐、集体钢琴、外教音乐,体育课程包括国标体育、形体、武术、游泳、外教足球、户外课程,美术课程包括国标美术、书法、创意手工等。

  课程超市满足了不同学生的兴趣爱好,让每一个孩子都找到快乐的源泉。链式课程贯穿小学、初中和高中,循序渐进,登堂入室,有利于学生形成明晰的学涯规划与生涯规划。实践课程融合化,通过多学科整合,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合作探究能力。

  外语是该校的重要特色。小学、初中实施剑桥MSE课程,国际高中实施针对雅思、托福考试的语言课程,在小学、初中、高中同时实施二外课程,包括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等。实施分层走班教学,特别优异的学生可以跨年级、跨学部学习。

  学校以国际标准定义学生的外语学习,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在该校就读的学生,小学四年级英语水平相当于普通学校初中毕业,小学六年级英语水平相当于普通学校高中毕业,初中毕业雅思可达5.5以上,德、法、西语可达欧标A2以上,日语可达N4以上。

  国际高中主要实施A-Level课程——由剑桥国际专为17-19岁的高中学生设计的国际课程体系,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标准”,历史悠久、全球认可、标准统一、灵活实效。完成A-Level课程后即可直接申请全球超过160个国家逾万所大学,包括英国的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以及美国的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

  来这里,走更远!

  “来这里,走更远”是北外苏州附校和徐州嘉治剑桥公学共同的办学理念。成立不到三周年,北外苏州附校就以中国“伊顿公学”的姿态引领教育界,取得了令教育界刮目相看的成绩,在这样指数级、超预期的发展中,我们有理由预见徐州嘉治剑桥公学“走更远”的未来。

  小学中高年级参加学年调研,良好率达100%,优秀率达90%以上,其中英语均分最高达99.1分。参加剑桥英语等级考试,通过率100%,优秀率达96%以上。

  初中部参加本地联考和统考,均取得第一,并遥遥领先,前十名均占半壁江山。国际高中生参加IGCSE、AS、雅思、托福考试,均取得优异成绩,一大批学生获得全A,多名学生首次雅思考试就达7.0。在刚刚结束的区一模考试中,九年级语数英物化政史七门总分区前三名揽得第一、第三,区前七占四,区前十占六,总分均分超区第二名学校72分,超全区均分134.5分。

  截至目前,北外苏州附校国际高中首届31位毕业生共拿到131份offer,人均4份。超过20%的高三学生已申请到全球排名前10的大学,超过35%的学生已申请到全球排名前30的大学,50%的offer来自全球前50名大学。

  自从有CUG(The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排名以来,剑桥大学心理学院就当仁不让稳坐冠军宝座,研究水平极高,毕业生就业前景一直是全英最好的,因而它的申请难度也非常大,不用说国际生,就算是本土学生也望尘莫及。2018年1月10日,是北外苏州附校特别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在那一天,成立第三年首届高中毕业生张雨薇收到了剑桥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的offer,成为北外苏州附校培养的第一个剑桥学子!也是录取剑桥该专业的苏州第一人!

  在英国的“G5超级精英大学”中,伦敦政经是出了名的难进,平均11:1的录取,是业界公认的“英国最难申请的学校”。精彩的是,在2018年的录取中,北外苏州附校十二年级的薛辰砂就收获了伦敦政经环境政策与经济专业的offer。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薛辰砂拿到的第五份offer,在这之前,她已经陆续收到了华威、杜伦、爱丁堡、多伦多大学的offer。

  对于高二、高三学生来说,托福能考到110分已经非常厉害,但是新一轮托福考试成绩揭晓之后,北外苏州附校初三女生曲上首考竟获得117分的高分(满分120分),刷新了苏州初中生托福首考的最高纪录。一个初中生首次考试如何能考出接近满分的高分?这和曲上从小开始的英文阅读习惯有关,这也和北外苏州附校推出分层教学并为曲上特别制定个性化英语学习方案有关。从初一起,曲上就跟着国际高中部上英语课,学校认为这样更适合她英文水平的快速提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