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6岁老太腿脚不便 医生“公主抱”上下楼
2018-05-07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讯 这几天,很多徐州人的朋友圈被一张“公主抱”的照片刷屏了。照片中,一位身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以“公主抱”的姿势抱着一位老太太,正小心翼翼地上楼梯。很多人给这张照片取了个名字:“最美公主抱”,因为这名医生抱着的不是他的母亲,也不是亲属,而是一名素不相识的患者。

  “最美公主抱”是怎么回事?原来,照片中抱着老人上楼的是睢宁县梁集镇卫生院的医生陈斌。4月29日上午,当时梁集镇96岁的高龄老人高方翠在女儿的陪伴下,到梁集镇卫生院看病。乡镇医院没有电梯,腿脚不方便的高方翠需要到门诊二楼科室进行相关检查,这下愁坏了高方翠的女儿,“女儿也六七十岁了,她一个人背不动我,家里其他人又没跟来,这可怎么办呢?”

  正当母女二人一筹莫展时,陈斌医生从她们身边走过。看到母女俩满面愁容,主动询问了解情况后,陈斌二话没说,在老人和其女儿的同意下,直接将老人抱到了二楼检查室。

  陈斌的“任务”并未就此结束,他一直在检查室门口等待。十几分钟后,等老人全部检查结束,陈斌又将老太太从二楼抱到了一楼,叮嘱她说:“以后再来医院,直接找我就行!”并主动给老人的女儿留了自己的手机号。母女俩都十分感激。

  梁集镇卫生院1楼到2楼共计23级台阶,台阶不长,却足以感动许多人。“最美公主抱”这感人的一幕,被在场的医务人员抓拍了下来。

  高方翠老人并不是陈斌负责的病人。他说,老人有需要的时候自己也没有多想,只是尽力为老人提供便利,让老人在医院像在家一样得到好的照顾。老人也没想到会有医生抱她上楼,既意外又感动,不停地说“谢谢”。

  51岁的陈斌,作为从医近30年的内科医生,不仅医术精湛,而且是医者仁心,乡村留守老年人很多,他对老年患者一直十分照顾,有时给没钱的患者垫付医药费,有时帮助没有家人陪伴的患者买饭,甚至常常帮老年患者把小便送去检查,从不抱怨脏和累。

  陈斌一再说抱老太太上楼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称不上“最美公主抱”,网友们却认为此举很不平常,纷纷为他点赞,而且评论说:“这一抱,结实而有力,让医患之间零距离;这一抱,温暖而随意,老人笑容脸上洋溢;这一抱,回归了人与人之间和谐之美……”(记者 吴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