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庄兆林率徐州党政代表团赴郑州市考察
2018-05-07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周铁根、庄兆林等领导考察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和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运营等情况。

  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摄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讯 5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周铁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率领徐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河南省郑州市考察,学习借鉴郑州市抢抓战略机遇、扩大对外开放、建设中心城市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郑州市委副书记、秘书长靳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市委常委、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富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豫汝,市委常委、郑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王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广灿,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国等陪同考察。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徐大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向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赴宁,副市长徐东海、赵兴友,市政协副主席周宝纯、李靖华等参加考察。

  在郑州期间,代表团一行访新城、进园区、走企业、看项目,先后考察了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郑东新区智慧岛、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申通快递国际供应链中心、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大家边看边思考、边讨论边学习,郑州高起点规划产业园区、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抓创新促进产业转型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成就,以及干部群众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给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

  会谈中,马懿简要介绍了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郑州充分发挥“区位+枢纽”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发展新兴产业,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发展,产业价值链不断延伸。新型城镇化建设上,确立了“以建为主、提升品质、扩大成效”的工作重心,城乡结构逐步优化,城市承载力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聚焦三条“丝绸之路”建设,聚焦自贸区、航空港实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各类功能口岸建设,加快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徐州与郑州有着相似的发展基础,近年来产业转型成效明显,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郑州与徐州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进共同发展。

  周铁根在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郑州处于中华腹地,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等重大战略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近年来,郑州抓住用好国家支持中部崛起、中原城市群发展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重大机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勇担职责使命、狠抓主攻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城市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发展优势持续扩大、发展前景令人鼓舞。徐州和郑州面对新一轮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重大任务,两地深化交流协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我们将以此次参观考察为契机,深入学习借鉴郑州的宝贵经验,不断拓展与郑州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城市建设等各方面的交流协作,努力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推进中心城市建设,努力开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