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地人喜欢来博物馆、云龙湖 本地人喜欢去潘安湖等周边景区
2018-05-03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日11时许,徐州博物馆。

5月1日11时许,云龙山北门。

  中国江苏网5月3日讯 5月1日,3天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虽然预报有雷阵雨,但阻挡不住人们假期出游的脚步。上午10时许,从积翠桥往南一直到彭祖园西门路段两侧慢车道上,停满了来彭祖园游玩的车辆。五一假期,徐州市哪些景区最拥挤?本地人和外地人分别热衷哪些景区?

  省重点监控徐州市4景区客流量

  据了解,我省已经全面实现对4A级、5A级景区的实时监控,江苏省重点景区游览监控舒适指数系统对徐州市4家景区进行舒适度评价,这个舒适指数系统,可为假日出游提供指南。

  4月29日下午3:30,江苏省重点景区游览舒适指数显示了徐州市4个重点景区的舒适级别:徐州市云龙湖景区(5A)和徐州汉文化景区(4A)舒适、徐州博物馆(4A)较拥挤、徐州潘安湖湿地公园(4A)较舒适。

  哪个景区外地游客最多?

  从江苏省重点景区游览舒适指数来看,徐州市进入系统的4个热门景区除了徐州博物馆较为拥挤外,其余景区均为较舒适和舒适。

  记者5月1日中午12时从徐州博物馆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博物馆的参观客人比平时多了三四倍。4月29日的参观人数为5576人,4月30日的参观人数达到了7822人,5月1日的参观人数超过3000人。

  “从客源方面来看,以徐州地区下属各县(区)及徐州周边城市为主,占到了一半以上,外地人居多。”徐州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说。

  5月1日上午10时,彭祖园附近停满了前来游玩的车辆,从积翠桥南一直排到彭祖园西门,其中外地牌照的车辆约占一半,除本省车辆外,以安徽、山东居多,还有浙江、天津等地牌照的车辆。

  与博物馆正对着的云龙山北门,前来游览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因为云龙山的名气,以及便利的交通,云龙山也是徐州周边游客最喜欢的景点之一。来自河南永城的王先生一家,就专程利用五一假期前来徐州游玩,云龙山成为必到景点之一。“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王先生说,云龙山的名气在周边太响,这座山有太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自然风光也很美。登到观景台,可一览云龙湖及徐州市区美景。再加上山不高,适合全家老小一起来游玩。

  景区大多免费引外地人称赞

  骑友“前轮”说:“去的一家外地景区门票70元,65岁以上的老年人才能免票,云龙山、云龙湖好,5A景区都免费!我为徐州自豪!”

  除了免费的5A级景区——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外,4A级的徐州博物馆、彭祖园以及大大小小的公园,全是免费,让很多前来游玩的外地人啧啧称赞。

  带着老婆孩子前来云龙湖游玩的天津的杨先生说,没想到徐州这么美,更没想到徐州这么美的地方都不收费。他听同事的介绍,才来徐州游玩的,徐州真是个好地方,好玩的地方太多了,吃得既好又便宜。

  采摘、赏花成本地市民度假主旋律

  有人调侃:“旅游就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去别人待腻的地方。”此话不假,就在云龙山、云龙湖、彭祖园、博物馆接待大量外地游客的同时,很多市民则喜欢全家自驾外出,潘安湖湿地公园、圣人窝樱桃谷、何桥永春牡丹园、徐州植物园等处,则成为了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带着老人孩子到潘安湖湿地公园坐坐游船,鸟岛看看鸟,马庄去逛逛买个香包,再吃吃贾汪土菜,这个假日过得很开心。”开车带着全家到潘安湖自驾游玩的市民刘先生说。

  对于徐州市民来说,潘安湖湿地公园距市区30公里左右,距离适中,一日游的行程非常宽松,是度假休闲的理想之地。

  而恰在五一期间成熟的樱桃,则满足了市民的采摘欲。位于徐州市经济开发区徐庄镇的圣人窝樱桃谷,也迎来了采摘高峰,携家带口、呼朋唤友一起来此体验采摘乐趣的市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假期。

  满园盛开的芍药,成为一片花海,微风吹来,送来阵阵花香。铜山区何桥镇的永春牡丹园,也在假日期间迎来了客流高峰,现场十分热闹。

  徐州植物园正在举行月季展,各种名优品种的月季,吸引市民前来观赏。

  精明的市民徐女士和闺蜜,则避开了高峰时候,选择在清晨来植物园美拍,“人少,光线好,特别适合拍人像,我俩的照片,一发到朋友圈,就引来无数个赞。”徐女士说。

  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杜鹃花也在五一期间进入了盛花期,前来赏花的师生和市民源源不断。植在林间的杜鹃,在翠绿的树木映衬下格外鲜艳,特别是朝阳和夕阳两个时段的光线下,成片的杜鹃花随着光线的变化、地势的起伏,铺展开不一样的视觉呈现,这两个时间段也是拍人像最佳时段,很多市民也选择在这两个时间段前来美拍。

  (王漱玉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