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招商引资暨开放型经济工作点评会召开 庄兆林出席
2018-04-27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4月25日下午,全市招商引资暨开放型经济工作点评会在鼓楼区召开,分析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查找差距、认清问题、找准方向,动员大家大干二季度,确保招商引资和开放型经济发展达到序时进度,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讲话,副市长徐东海主持会议。

  在听取一季度全市及各板块招商引资和进出口情况汇报后,庄兆林说,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暨开放型经济工作成效比较明显,招商引资和外向型经济保持较好发展势头。但是全市开放型经济总量较小、结构不优的现状没有改变,国际贸易摩擦加剧给开放型经济发展带来许多不确定性。各地各部门要正确认识一季度工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要有清醒认识,再接再厉、再加压力、再鼓干劲,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庄兆林指出,下一步招商引资和外向型经济工作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在四个方面发力,力争在速度上实现争先、在总量上实现进位。一是招商引资要实现更大突破。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第一要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培养干部的“第一战场”,各级干部要真重视、真投入,集中精力、动真碰硬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把工业项目招商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工业总量做大,把产业结构调优。要瞄准方向、突出重点,提高精准招商力度;要创新方式、深谈项目,提高洽谈签约率;加强跟踪、重抓对接,提高项目落地率。二是对外贸易要开辟更大空间,多措并举稳定外贸增长,调优结构、提升层次,提升出口竞争力,抓好进口贸易,大力发展服务外包,拓展“走出去”的渠道。三是平台建设要取得更大成效,加快各类海关特殊监管区、陆路开放口岸建设,做大做强航空口岸,提升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四是营商环境要力争更大改善,对标一流、坚持问题导向、软硬结合,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庄兆林强调,要更大力度抓好组织推进,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强化,继续抓好主要领导带头招商,重大问题直接调度、直接协调;政策激励要进一步加大,健全招商工作的激励约束机制,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对业绩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奖励;考核督查要进一步严格,健全完善招商工作月通报、季点评、半年督查、全年考核制度,督促检查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虚假项目。各地各部门要巩固扩大北京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招商成果,确保项目按期履约。同时要精心组织好二季度招商活动,提高招商成效,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实现徐州经济大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鼓楼云创科技园,实地考察了鼓楼产业规划展示中心等项目。(全媒体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