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前气温“天天向上” 最高或升至30℃
2018-04-26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众里寻你千百度,你想几度就几度,不过现在,留给春天的时间不多了,望向前方,就在不远处,伴随着“五一”的到来,30℃正向你招着手。小伙伴们,带上夏天的短袖,在即将到来的小长假里尽情玩耍吧,因为从4月26日-5月1日徐州的气温都将“天天向上”。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们已经准备好行囊准备开始新的行程了吧,那我们就先从全国的“宏观天气”情况来说一下吧。4月25日起,长江中下游地区基本转为升温,北方大部最高气温25℃以上的范围也越来越大。降温区域将进一步减少,集中在华南、西南地区以及陕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到了26日,目前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基本结束,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华北到华南大多数地方都会升温,其中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一带升幅可达6-10℃。不过华南地区的升温之路相对平缓,本周大部分时间最高温都会在30℃以下。另外在新疆和东北,将会分别受到一西一东两股冷空气影响,开启新一轮降温。

  月末,我国将受到暖脊的控制,晴暖天气进一步升级。华北、黄淮、西北地区东部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0℃上下;南方的升温步伐虽稍显迟缓,力度却毫不逊色,不仅是最高气温在30℃上下,连最低气温也能达到20℃左右。这也就意味着,夏天正在靠近,留给春天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说完“五一”假期天气展望,收收心!继续关注当下的天气重点。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26日将是“风儿轻轻吹、太阳当空照”的好天气,最高气温升至24℃左右,最低气温依然会在14℃以上,27日最高气温则会上升到27℃之间,之后的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28日天气也是很好的,当天的气温预计在16-29℃之间,可以说“五一”假期前,我们都将在暮春的温暖中度过。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未来几天,徐州天晴气温升,利于花粉浓度累积上升和杨柳絮飘飞,过敏体质人群外出时应注意防护。

  同时,近期紫外线较强、天气干燥,出行需注意防晒补水。尽管未来几天早晚气温持续回升,但昼夜温差依然较大,老人、儿童等体弱者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记者 龚严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