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6岁公交司机行驶中猝死 昏迷前拉紧手刹平稳停车
2018-04-26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4月24日19时许,徐州市贾汪区韩园路口南侧,正在驾驶966路公交车的董亮感觉身体难受,他将车停下,拉住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手刹,让车上乘客安全下车,而自己则倒在了驾驶座位上。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尽管实施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但他还是永远地离开了。

  驾车途中发病去世

  “昨晚天刚要黑,在贾汪区韩园路口南侧的路东,有辆966路停在那儿,乘客都下车了,听说司机踩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脚刹车,保护全车人的安全。”4月25日清晨,贾汪的韩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好经过此处看到了这一幕,他后来了解到,司机名叫董亮,年仅36岁。

  “我接了乘客的电话,从贾汪大吴开车赶到最多用了4分钟,当时董亮已经歪在驾驶座椅上了,我大声喊他很多声,没有反应,我摸他的大动脉和心脏,没有感觉到跳动。”邱队长是负责966路公交车的车队队长,也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的车队工作人员。他说,当地有不少人天天乘坐966路在贾汪紫庄和徐州市区之间往返,所以大家都非常熟悉,彼此留有手机号。当晚刚过了7点,邱队长就接到一位乘客的电话说董亮出事了,但他还是拉了手刹,把车安全停下来,让乘客们安全下车。邱队长当时离事发地很近,路上人也少,所以开车4分钟就赶到现场。“当时还催着120急救车快点赶到,就希望董亮能够醒过来。”他说,等了一会儿,120急救车赶到,实施了急救措施后,最终宣布董亮心脏猝死,已无生命迹象。

  昏迷前踩下刹车拉紧手刹

  966路公交车是徐州鹏宇公交客运公司的城郊线路,记者和该公司的鹿经理取得联系,他证实了邱队长的话。据他介绍,事发时间约在19点05分,地点在206国道贾汪韩园红绿灯南约500米处,当时董亮驾驶着一辆966路公交车正常行驶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在昏迷前一刹那,他仍然心系乘客安危,踩下刹车,拉紧手刹,将车平稳停下,保障了车上约10名乘客的人身安全。

  事发后,乘客们立刻拨打120、110电话,120急救车和民警先后赶到现场。120急救人员进行了施救,但遗憾的是,没能挽回董亮的生命。

  曾被评为优秀驾驶员

  据鹿经理介绍,董亮非常优秀,两年前他加入鹏宇公交公司,性格活泼开朗、很受大家欢迎,领导安排的任务他都能出色地完成。

  和记者讲述董亮时,邱队长不时会冒出这么一句话“唉,谁能想到呀,太可惜了。”邱队长表示,董亮今年才36周岁,是他们车队里最年轻的驾驶员,平日里工作认真积极,遵章守纪,驾驶技术非常好,性格很活泼,从来没有和同事或乘客红过脸、拌过嘴,大家都特别喜欢他。很多当地人都坐过董亮的车,大家都比较熟悉,所以上车时,董亮都会主动打招呼,要是有需要照顾的乘客上了车,他也会很客气地让大家给乘客让个座。去年,他还被车队内部评为优秀驾驶员。

  邱队长介绍说,966路公交车单趟行驶约38公里,每位驾驶员每个工作日要往返贾汪紫庄到徐州市区朝阳客运站4个来回,每个来回用时约2小时,中午休息一个多小时。最近客流少,也没有安排驾驶员加班。董亮在平日工作时,从来也没听他说过有什么头疼脑热,也没请过病假,更没想到他这么年轻会发生这种事。

  记者 周桓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