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冒充“白富美”推荐股票 百余人被骗涉案金额高达千万元
2018-04-25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沛公轩)近日,沛县警方对外发出公告,该局破获一起特殊的网络诈骗案。案件涉案人数高达上百人,诈骗团伙打着股票分析的名义,装扮成白富美股票分析师,在全国多地诈骗金额上千万。

  2017年底,沛县沛城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位居民报警称,说自己被一位自称是“白富美” 在微信上骗了9888元。民警调查后发现,这位白富美在微信上把自己装扮成一个股票分析师,而且非常成功,赚钱很多,微信里都是她各种高档消费的照片。

  这名“白富美”在各个微信群中宣传自己,一旦有人和她接触,她就大谈股票,非常专业,而且自称有内部消息,想要赚钱,就加入自己的会员圈,缴纳9888元。报警人说自己交了钱之后,本以为可以大赚一笔,结果按照“白富美”的推荐,越买越亏。

  警方调查后发现,这是一个诈骗团伙,他们购买股民资料后,伪装成股票业内人士进行诈骗。沛县警方锁定目标后,调集大量警力,开展抓捕。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押回沛县,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示,这是电信诈骗的形式之一,使用了推荐股票的名头,核心还是抓住一些人急于赚钱的心理,设置陷阱、骗取钱财。提醒广大市民,对网络上的各种信息,尤其是具有诱惑的信息要仔细甄别,一旦被骗,立刻报警。(沛公轩)

标签:网路诈骗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