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援疆情 徐奎行”大型文化演出在徐举行
2018-04-25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欢快的维吾尔族歌舞令人陶醉、独具特色的哈萨克民族乐器演奏美妙动人……4月23日晚,丰县中阳里街道古丰社区,一场由新疆奎屯市歌舞团带来的“援疆情 丰县行”文艺演出正在举行。一个小时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

  4月20日至5月1日,远道而来的新疆奎屯演出人员,在徐州开展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徐州援疆工作组牵线,旨在促进徐奎两地之间的文化交流融合,加深两地人民友谊,共同谱写两地文化共同繁荣的新篇章。演出以“援疆情 徐州行”为主题,节目融汇新疆域内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和浓郁地方特色,反映新疆各民族团结愉悦的生活、当地特色传统歌舞文化,以及对徐州人民无私援助的感激之情。

  继4月21日至4月22日连续在徐州彭祖园举行了两场文艺表演外,演出小分队于4月23日为丰县观众奉上了一场原汁原味的新疆歌舞盛宴。集体舞《石榴红了》舞姿曼妙、明快热烈,反映了奎屯市各族儿女亲密无间的融洽感情,哈萨克族的民族乐器冬不拉和杰特根演奏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维吾尔民歌《一杯美酒》动感十足、热力四射……一个小时的演出落下帷幕时,观众仍然意犹未尽。

  据悉,接下来“援疆情 徐州行”文化交流小分队的演员,还将走进徐州市中心苏宁广场、鼓楼区、邳州、新沂和贾汪区,送上精心编排的高水准演出。(全媒体记者 肖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