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团市委启动“六大青春行动”项目
2018-04-25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4月24日,团市委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六大青春行动”项目。

  “六大青春行动”是团市委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的创新举措,是贯穿未来五年的全市共青团工作行动纲要。“六大青春行动”分别为“筑梦领航行动”“双创引擎行动”“菁英集聚行动”“青春志愿行动”“青春护航行动”和“固本强基行动”。

  围绕“筑梦领航行动”,团市委设计了“诵读学传”——淮海战役精神润泽计划、“老手艺新力量”——农村传统手艺的现代传承、“线上+线下”弘扬王杰精神、“青豆荚”新媒体研究中心、“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农民说唱宣讲团、“影”领新时代传播正能量——青少年文化自信提升项目、两汉文化诵读学传驿站、青春向未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团队一体化建设、“360°全景式”传统文化进校园、新时期青少年网络文化产品创新研究等10个项目,努力实现以十九大精神引领青年、以核心价值观凝聚青年、以精神文化产品感染青年。

  围绕“双创引擎行动”,团市委设计了青春大数据中心、系统化构建青创产业集群,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打造苏沛优青创业园暨“青沛优品”特色品牌、“青创学院筑梦睢宁”睢宁县青年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青春助力“创”赢未来等5个项目,使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主动融入“创业徐州”行动计划,让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嵌入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成为打造创新生态的关键一环。

  围绕“菁英集聚行动”,团市委设计了徐州青年人才计划、“33驱动”打造青年人才工作“新引擎”“才富邳州”青年乡土人才与高端人才并进、培育内生动力助推青年企业家成长成才、金龙湖青年创客培养工程、徐工青年“创”生态营造工程等6个项目,进一步聚焦青年人才招引、培育、发展等重点环节,对青年人才分类开展精准服务,形成青年人才“蓄水池”。

  围绕“青春志愿行动”,团市委设计了青春徐州志愿同行计划、“志愿小新”成长助力计划、“墨等闲”青年公益联盟、社会组织团工委搭建青年骨干加速器等4个项目,着力构建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的青年志愿服务运行体系,精准回应需求,助力社会善治,携手共建“青春志愿之城”。

  围绕“青春护航行动”,团市委设计了“汇聚帮扶困境青少年资源力量推动精准扶贫扶智”“牵手阳光困境青少年关爱工程”——徐州“268”行动计划、青春护航快乐成长——沛县“100+10+N”行动计划、“走向阳光益路有你”边缘青少年群体关爱工程、“团小新”护航关爱行动、5ד1+1”行动关爱边缘青少年、“呆萌”公益行动等7个项目,反映青年的呼声和诉求,解决青年难题,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青少年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围绕“固本强基行动”,团市委设计了“中学共青团活力提升计划”、“一二三”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青春同行1+1>2”中学中职与高校共青团牵手共建计划、坚持“四化”全力打造青年专属“家园”、少先队课程终端队伍建设、打造“青享e平台”探索社区团建智能化、团“园”工程、区域化非公团建“示范路带”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五联聚力”做好学生代言人,构建市学联改革发展动力圈等10个项目,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看齐,从严从实管团治团,坚持强“三性”、去“四化”,不断提高团的建设质量。

  团市委副书记韩锋介绍,团市委将通过“六大青春行动”,紧紧围绕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这一宗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勇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同时,全市各级团组织将围绕这些项目,发挥团组织的凝聚力,依托项目设计开展活动,实现项目的社会覆盖和持续效应。(全媒体记者 曲美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