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龙警方筑牢旅馆业安全管理“防火墙”
2018-04-25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云龙分局立足“夯实基础、规范经营、服务实战、提升效能”的总体目标,多措并举,强力整治旅馆业违规行为。

  分局把旅馆业春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作为推进公安基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部署、落实,实行“一把手”工作责任制,分管领导牵头抓、各警种全力以赴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辖区旅馆业管理工作实际,严格采取罚款、拘留、责令“三停”和强制执行等执法手段,加大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无证经营和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专门制作了民警提示、禁止黄赌毒等标牌,在各旅馆房间内明显位置悬挂,对“黄赌毒”等治安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旅馆业,责令停业整顿,并严肃查处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和幕后“保护伞”。

  通过培训落实旅馆业实名登记制度的重要性,要求全区旅馆业对住宿旅客信息必须如实登记。并利用“云龙公安微警务”、“平安云龙”微博和各类微信群、手机短信等途径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针对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组织民警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及防火、防盗等基本常识,向旅馆前台工作人员传授证件的鉴别方法,有效提高旅馆业从业人员的核对识别能力。

  分局还开展由治安大队牵头组织、由各派出所组成联合检查组,以区域交叉、明察暗访、错时检查的方式,进行区域性联合检查。定期通过网上系统随机抽查旅客信息登记、传输率、旅馆入住旅客信息的采集率、即时上传率等,对发现的问题认真跟踪督办直至整改到位。

  同时建立旅馆业分级管理、定期评比、动态升降制度,对不同等级的旅馆区别检查频率,极大地调动了旅店业从业人员参与治安管理的积极性。(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张蔓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