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景区警方纪律作风建设有了新措施
2018-04-25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景区分局始终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提升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内容来抓,创新形式手段,运用社交网络平台,把管“工作”与管“生活” 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日常教育和制度建设双轨并进,有效促进良好纪律作风养成,严防发生民警违法违纪行为。

  依托微信平台,分局搭建了“景区民警家属后援团”微信群,加强单位与民警家属的联系沟通。此举得到了民警家属充分的理解,提升了民警及家属对警察职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景区民警后援团”微信群充分发挥民警家属(家长)的亲情感召力和家庭监督约束作用,保证民警“八小时”内由组织监督,“八小时”外由家庭监督,有效提升了队伍的自律性和纪律性。

  根据老民警多的实际情况,分局成立了老民警监督委员会,老民警监督委员会成员们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纪律规定条例,深入自我剖析,严格履职尽责,为全警树立了榜样。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全程跟踪落实整改,有力推动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实效作用。

  分局还鼓励民警发挥特长,精心绘制了《珠山警志——严党纪、肃警规、正警风》系列漫画,将党纪、警规、警风以漫画的形式表现出来。系列漫画经徐州警方官方微博发布,被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官方微博等多家网络媒体登载,受到广大民警的关注和一致好评,阅读量累计超过2万次。(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王梦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