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警方强化交通安全管理服务农收
2018-04-25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为全力保障农作物丰收季节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丰县公安局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针对蒜薹等农作物收获期间农村道路的实际状况,该局根据辖区交通流量的不同特点和辖区蒜薹种植区域的分布特点,将警力和装备最大限度地布置在农村道路上,对辖区农村道路实行24小时巡逻执勤,增加对农村道路事故易发段的巡逻密度,切实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确保蒜薹收获期间农村道路不失管、不失控。结合辖区蒜薹种植区域的分布特点,明确重点管控道路,加大对农村道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加大对农用汽车、农用三轮车、拖拉机、简易机动车和摩托车等农村“五小车辆”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农村“五小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做到该教育的教育、该罚款的罚款、该记分的记分、该扣车的扣车、该拘留的拘留,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该局还采用人性化执法方式,对农村拉运蒜薹的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对农村运送蒜薹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不处罚、不扣车,坚持以教育为主,从快处理、消除隐患放行,确保蒜薹及时外运、不误农时。在蒜薹丰收期间,对拉运蒜薹的车辆一律实行优先通行,遇有恶劣天气,快速启动农村道路交通应急预案,全力上路巡查,确保蒜薹运输车辆安全通行。(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张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