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公安部门重拳出击迎战大气污染
2018-04-25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加大对老旧黄标车、尾气超标车、超限超载、抛撒滴漏、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市公安局联合市城管、环保等部门从现在起至12月31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严查各类违法行为

  通过专项整治,确保达到建筑工地(拆迁)出入口硬化、降尘设施到位,渣土车、货运车辆抛撒滴漏、超限超载、老旧黄标车、排放尾气超标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扬尘污染、烟花爆竹燃放污染得到控制。

  此次整治的重点是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出入口道路未硬化、无降尘设施,渣土车没有安装密闭装置或不使用密闭装置、不按规定线路、时间行驶及闯红灯、无牌无证上路行驶,货运车辆随意倾倒建筑和生活垃圾、抛撒滴漏污染路面,大型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超速、强行超车、疲劳驾驶、占道行驶,报废车辆、老旧黄标车等尾气超标车辆、非法拼装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禁限放场所和区域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重拳出击开展专项整治

  联合设立查纠点。在违法车辆经常出没的区域、经常集聚的场所、经常流动的线路设立违章查纠点,严格查纠各类严重违法行为,在联合督查与随机抽查过程中增加对大中型货运车辆尾气超标、散装物料未密闭、车用油品不合格及物料洒漏等违法行为查处内容。针对老旧黄标车,公安联合交通、环保部门在城市出入口、停车场、物流场站、禁行区域组织突击检查,及时发现查处违规通行的黄标车,确保限行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每查处一次违法行为,责令运输责任单位停止运营一周,连续三次违规的运输单位,责令退出运输市场。

  科学布设驳载场地。各辖区交警部门查处超限超载车辆后,一律将车辆停放在公安、交通指定公布的社会驳载场地,距离公路超限超载检测站较近的一律引导至超限超载检测站,统一交由公路管理部门监督消除违法行为状态,对既超限超载又抛撒滴漏的,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违法车辆不放行。

  完善相关交通设施。按照整治范围,科学设置黄标车、黄牌货运车辆禁行区域交通管理标志,建立交通设施巡查报备机制,保证道路交通标志的完好、有效。

  强化路面管控。按照整治工作重点,每月开展集中整治,严格查纠各类严重违法行为,对查纠的老旧黄标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超限等严重违法行为,一律按照法律、法规的上限处罚,充分运用拘留、吊销、吊扣驾驶证、记分、罚款等处罚手段,营造严管严罚的高压态势。

  加强对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管理。在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不得经营销售按照国家标准应当由专业人员燃放的烟花爆竹产品(产品级别为A、B级的产品)。

  加强对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在深入推进“清水蓝天”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环保部门的对接,形成整治合力,切实有效打击各类大气污染违法犯罪行为。(全媒体记者 陈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