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2018-04-24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本月初,商务部公布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程机械基地成功获批。4月18日,市政府就此向经开区管委会发送了贺信。

  徐州经开区是“中国工程机械之都”核心区、国家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海外人才中国创业示范基地、省出口工程机械质量安全示范区、省工程机械出口基地。美国卡特彼勒、德国蒂森克虏伯、德国利勃海尔、美国伟世通、澳大利亚布兰肯、日本阪神、日本二川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及世界顶级零部件配套厂商陆续投资建厂。目前,基地已形成以徐工集团、卡特彼勒为龙头,从主机到关键零部件较为完整的高端工程机械产业链;形成以工程机械为龙头,矿山机械、建材机械、风电设备、节能环保设备为特色,国内一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淮海经济区双向开放的深入推进,徐州经开区工程机械产业在国内、国际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目前,基地拥有工程机械制造及配套企业500余家,实现年总产值600亿元,产品年自营进出口总额20亿美元,其中,年进出口贸易额5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超20家,年进出口贸易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10家,龙头企业徐工集团、卡特彼勒年进出口额均超5亿美元。基地内工程机械产品出口规模占全国同类行业25%以上,居全国首位。

  未来,徐州经开区将围绕建设“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聚区”的目标,拉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培育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不断增强产业集聚度和全球影响力。重点推动工程机械产业“国际化、高端化、智能化、轻量化”发展,以卡特彼勒、利勃海尔、蒂森克虏伯以及徐工集团、海伦哲等一批世界级企业为“龙头”,积极发展智能化工程机械、环境机械、矿用机械、消防机械、高空及地下作业机械、无人操控机械等高端装备,加快形成参与国际竞争和跨境产能合作的新优势,全力推动“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向“世界装备制造之城”迈进。(全媒体记者 季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