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举办首场县级青少年学法大赛
2018-04-17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4月13日,我市首场县级青少年学法大赛在新沂举办。今年,团市委将在各县(市)区陆续开展青少年学法大赛,提高青少年法治宣教的参与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权益维护工作。

  首场县级青少年学法大赛由新沂团市委联合新沂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13所中职中学带来了16组参赛节目,通过相声、小品、情景剧、快板、小合唱、诗朗诵等形式,从校园暴力、网络诈骗、造假打假、禁毒教育、歌唱新时代等方面宣传法治工作。

  此次青少年学法大赛是“团伴青春 法护成长——‘团小新’护航关爱行动”的一部分,今年新沂还将开展“小新说法”——让青少年知法、懂法、不犯法,“小新学法”——让青少年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学习,“小新送法”——对边缘青少年实施精准关怀等三项主题活动。(全媒体记者 曲美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