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食药监局采取四项措施 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2018-04-17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为加快推进徐州市由资源枯竭型城市向科技创新型城市转型,市委市政府将生物医药产业列入六大重点发展产业,采取清单式帮扶措施,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提升发展。为加快这一进程,市食药监局制定四个方面帮扶措施,助推全市医药产业发展。

  据介绍,围绕市委市政府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突出药品生产、高端医疗器械、健康饮品等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协调服务企业项目在审批审评、品种转移、产品注册、认证检查等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质量管理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实施“名优品牌”战略,鼓励上药徐州、国药控股、必康新阳、淮海医药、恩华和润等医药物流企业兼并重组,建设药品冷链运输体系,大力发展医药现代物流和大健康产业项目,严把“风险提示、宏观调控、硬件投入、药师审核、现场检查”五道关口,开展以“服务企业、服务投资者、服务项目”为重点的“三服务”活动,试行“八统一”管理,打造本土“名优品牌”。

  强化指导咨询服务,明确专人与医药龙头企业、新医药企业进行对接,制定专人跟进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的帮促,为企业做好咨询、指导等服务,提升徐州医药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辐射力。

  发挥医药行业协会服务功能,依托药学会、医疗器械协会、食品药品质量管理协会等食品药品行业协会加强与企业人员的沟通交流,强化培训与指导,鼓励恩华、万邦、雷奥等企业自主研发新产品,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搭建交流平台,增加监管部门、行业部门、企业之间的互动联系,有计划地安排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质量管理一线人员到国内外先进的管理机构、药品企业考察学习,并将先进管理理念运用到本地医药产业发展中。(全媒体记者 原小影 通讯员 任树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