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发起行道树"解缚"行动 1339棵树木获"解放"
2018-04-14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记者 樊海涛)“嗤嗤嗤”……10日上午9时许,在奎园中街北段,当养护工人将最后一棵大杨树底根周围紧贴的水泥地凿开一个四方形,清理碎块、做好树穴后,为期一个月的市区树木解缚专项整治工作宣告结束。

  据了解,春节期间,市守望家园志愿者在网上发了《救救我!硬化工程水泥束缚树液难以流通——徐州数以千计景观树的心声》的帖子。2月23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市市政园林局负责人看到此帖高度重视,随即作出批示,要求绿化养护部门对此问题认真落实。经调查获知,近年来在历次环境整治中,由于硬化路面不当,致使一些街巷路边的许多大树根部遭水泥严重包裹封堵;路边商户拴在树干上的铁丝绳虽被剪短,但一些树干上还残留有铁丝箍。还有的因为遗忘,有一些新栽植树木的保湿绳没及时松解,稳固树干的扶木架没清除掉,影响了这些树木自然生长。

  在整治现场,市绿化管理站站长助理龙辉介绍,为给我市行道树提供宽松舒适的生长环境,市市政园林局对市区行道树树穴周围过度硬化、树干缠绕绑缚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并把该项工作作为2018年全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的重点工作来抓。经过一个月的奋战,专业养护人员在市区街巷凿开影响树木生长的水泥地面,重新扒出树池,换上树篦子;对部分缚在新栽树上的保湿绳和支架全部清除,同时对个别商家缠在树干上的装饰物一并清理掉。通过此次整治,市区共有1339棵受困行道树彻底获得“解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