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孩儿脸最善变?徐州天气君笑了
2018-04-13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昨天早晨起床时就发现窗外一片昏暗,出门后才发现小雨比冷空气来得还快,虽然不大,但是有阴冷的天气做背景,滴到脖子里的雨点还是让人不禁会打个寒颤……清明节后的升温过程至此暂告一个段落,接下来的几天,徐州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温—升温的轮回,柳枝儿窈窕、山花儿烂漫,可是阳光不在,只有凉丝丝的雨点和嗖嗖的冷风在呼啸。

  “世界上最善变的不是孩子的脸,而是徐州春季的天气。”清明假期后,太阳公公十分敬业,天天准点到岗,前几天徐州简直是一秒入夏的节奏。可是大徐州怎么可能这么容易暖和下去!说好的“春如四季”,是随便说说的吗?接下来的天气继续……放!大!招!

  “这两天我国降水发展增多,从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南西部,天空云量逐渐增多,弱降水逐步发展。”气象专家提醒,虽然本次降水有利于北方冬麦区冬小麦生长,但对于城市里的小伙伴来说,要特别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对交通出行、公众安全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卫星云图显示,昨天开始,冷空气强度升级,北方温暖快速减少,今天除新疆、辽宁东部、山东等少数地区以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不足15℃。根据最新预测,今天阴有小雨,东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9℃到15℃。相对湿度50%-98%。明天阴转多云,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7℃到17℃。

  俗话说“降温不可怕,就怕温差大”,面对如此凌乱的天气小伙伴们该穿什么好呢?最近徐州人一直干的三件事:1、找冬天的衣服、找春天的衣服、找夏天的衣服。2、收拾冬天的衣服、收拾春天的衣服、收拾夏天的衣服。3、回到第一条。但是这几天,大家还是快准备好保暖御寒的厚衣服吧。(记者 龚严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