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2018-04-12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税务工作人员与小学生互动

  ◎本报全媒体记者 郑 微 通讯员 林相光 曹 真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哇,阿姨,您的制服好帅!您今天要给我们讲什么课?”“今天我教大家认识一个字,就是‘税’……”近日,市国税局走进徐州市民主路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法知识课,让同学们走近税收、了解税收、宣传税收,由此拉开了今年全市“税法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课堂上,市国税局工作人员围绕税收的含义、税收的基本特征等内容,深人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税收是什么,税收有哪些特性,税收有哪些作用以及中国税收的发展历史等税收的基本知识概念;并生动诠释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鼓励同学们要从小知晓税收,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纳税光荣的意识,做一名合格的纳税人。

  孩子们一个个睁大了好奇的双眼,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当听到税收就在爸爸妈妈、学校老师以及每一位同学身边,大家都受益于税收的时候,同学们发出阵阵感慨,纷纷表示,要做一个知税法、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小公民。

  在有趣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参与到模拟税官的小游戏中。他们穿上税服、戴上税帽,感受做一名税务官的骄傲和责任,一粒协税护税的种子正在心中慢慢生根发芽。

  据悉,今年4月是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法进校园”活动是今年我市税收宣传月活动内容之一。为确保“税法进校园”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市国税局工作人员将定期走进校园,开展税法知识普及教育讲座等系列活动,逐步推动税法知识教育向学校日常教育的渗透融合,让越来越多的学生正确了解税收起源、作用、特征、本质等税收常识,逐渐领会到税收的深刻含义和重要作用,一步步参与到知税协税护税的阵营中来,从而扩大税法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人了解税收、支持税收,共同在全社会营造出依法诚信纳税的和谐税收环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