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千场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8-04-11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演出现场。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瑾 摄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4月9日下午,徐州市戏曲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开发区实验学校举行,江苏省柳琴剧院40余名演职人员带来的柳琴小戏、京剧选段、古埙独奏等十个节目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了戏曲的魅力。

  演出中,徐州经典柳琴戏《喝面叶》精彩片段中,演员将陈士铎妻子梅翠娥的勤劳聪明和丈夫的懒惰通过唱词、脸部表情、肢体语言刻画得入木三分。京剧、民乐、戏曲变脸等传统表演高潮迭起,现场互动热烈。

  市委宣传部文化艺术处处长尹健介绍,今年“戏曲进校园”在市、县(区)大中小学校将有千场活动与师生们分享,大型演出如徐州歌舞剧院的《小萝卜头》舞剧,以及柳琴、梆子戏等,还有小型的戏曲选段,选取一些经典的戏曲创作到学校演出,组织戏曲院团的老师到学校传授戏曲的基本知识,以及开展戏曲夏令营和冬令营、戏曲器乐讲座等。(全媒体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