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昏迷老人做人工呼吸 这两位美丽女孩是谁?
2018-04-09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讯 昨天下午4点多,市民王训仁向记者讲述下午2点多在二环西路和黄河南路十字路口看到护士给倒地老人做人工呼吸的感人事。

  王训仁今年70多岁了,住在民安园小区,儿子住在九里峰景小区,昨天下午2点多,他和老伴一起骑电动车从民安园出发,准备前往儿子家。

  下午2点45分,王先生夫妇来到二环西路和黄河南路十字路口,东北角处,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突然倒地昏迷,行人吓了一跳。2名同骑一辆电动车的姑娘正好来到,扔下电动车,来到老人跟前,一位用胳膊垫在老人头下,打开手机手电筒功能,检查老人眼睑,随后轮流做人工呼吸,给老人按压胸部,实施抢救,非常专业和熟练。

  王先生说,“两位姑娘穿得干干净净,都是20多岁,看到陌生的老人倒地后,二话不说来到跟前,不嫌脏,跪地就给老人做人工呼吸,太难得了,真是感人!我很佩服两位姑娘的举动,赶紧用手机拍下了两人抢救老人的画面。”

  王先生说,一位姑娘穿深蓝色甩帽衫,另一位穿浅蓝色外套。穿甩帽衫的先给老人做的人工呼吸,没多久额头就冒了汗,接着,另一位又给老人做人工呼吸,时间略长,“两位姑娘前后给老人做了七八分钟的人工呼吸和心肺按压,都累得满头大汗,直到救护车赶来把老人抬到车上,才起身悄悄离开。”

  王先生说,姑娘抢救老人时,周围有好几名围观群众,纷纷夸赞姑娘的热心举动,“我听一位围观市民称,倒地的老人可能是刚从医院出院回家的,身体还没恢复,晕倒了,两位姑娘是徐医附院的护士,正好骑车路过此处,对老人立即施了援手,真是最美丽的护士!”

  王先生夫妇钦佩两位护士当街救人的义举,决定暂时不去儿子家了,一定要向记者讲述两位姑娘救人的经过,好好表扬她们。如果您认识这两位姑娘,可以给晚报热线85608110来电。(记者 孟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