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街头现悬挂式烟头收集器
2018-04-07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安装烟头收集器。

  中国江苏网4月7日讯 记者近日从徐州市城管局获悉,针对乱扔烟头这一不文明现象,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城管局经过前期调研,计划在市区二环路内40余条道路以及淮海广场、彭城广场、人民广场、高铁站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安装烟头收集器,打响“烟头革命”攻坚战,深化城市精细化治理。

  通过对近一年来环境卫生问题社会监督有奖举报案卷分析,路面废弃物以烟头居多,特别是车窗抛物,95%以上都是烟头。记者采访了在市中心淮海路凤凰书城门口保洁的环卫工人李大姐,她说:“一天下来,从凤凰书城到大公馆门口,起码能扫出200多个烟头,节假日更多!烟头还小,难扫,有时候必须用手捡。”

  据了解,烟头收集器为悬挂式,安装方便、便于随时使用,主要依托路灯杆、指示牌等,材料为不锈钢,和周边环境协调,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目前已经在主城区安装200个烟头收集器,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在更多合适的区域安装。( 颜子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