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校周边“三无产品”将被查
2018-04-03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查处的部分三无产品。

在文具店内检查。

在小食品店内检查。

  一餐馆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学霸丸”“长生不老药”“啤酒豆”“果蔬水”……很多市民可能都在中小学校周边的小商店、文具店里见到过这些五花八门的小食品、小玩具,这些小商品多是“三无”产品、假冒伪劣商品,危害着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净化市场环境,日前,泉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区中小学校周边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目前已经查处不少假冒伪劣甚至是涉及暴力、低俗内容的商品。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泉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夹河街徐州一中、工农南路湖滨中心小学,对周边商家进行全面检查。

  在徐州一中附近一家文具店内,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文具生产信息、询问了店主进货渠道等,店主表示暂时无法提供进货票据。在旁边的一家小餐馆,执法人员检查了经营证照、厨房卫生状况等,发现餐馆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随后向店主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

  据介绍,在近几日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在金山东路、工农南路附近商家查处了一批“三无”产品、假冒伪劣商品,有文具、玩具、小食品等。“比如名为‘学霸丸’‘长生不老药’‘逢考必过丸’的整蛊胶囊,包装成化妆品样式的果蔬水等,这些‘三无’、假冒伪劣产品因为包装或用法新奇,在中小学生群体中很受欢迎。”执法人员介绍。

  据泉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此次综合整治从3月26日持续至4月25日,将对辖区9个办事处34所中小学周边803户商户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整治中小学校周边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对占道洗车、修车、加工作业、乱设摊、乱堆物、乱倒垃圾、乱张贴、流动摊点等行为进行全面综合整治,保证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对学校周边商店、超市、餐饮店的证照、环境卫生、商品质量和食品卫生实施严格监管,杜绝“三无”、过期和假冒伪劣商品。通过落实一系列整治和管理措施,确保学校周边环境安全、整洁、有序。(记者 阚朝阳 通讯员 李晓庆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