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当街焚烧纸钱说“不”
2018-04-03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清明将至,连日来,市创建办组织民政、城管、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不文明祭扫执法行动,对马路烧纸、经营封建迷信用品等进行执法检查,确保市民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和谐进行。

  3月28日晚,15名执法人员分为两个小组,主要对市中心区范围,特别是主次干道十字路口、市区广场、公共绿地附近的焚烧冥纸、祭品等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劝阻,并对违法售卖祭祀用品行为进行查处。

  在三环南路与北京路交叉口,巡查组发现不少市民在绿化带旁边焚烧纸钱、冥币,燃烧后的灰烬散落在路面上,一些明火甚至还没熄灭,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对当事人进行了劝阻教育,指出其行为不仅污染环境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城市整体形象。在执法人员的劝导下,市民们表示理解和配合,熄灭了明火,带走了剩下的纸钱,没有继续焚烧,路段保洁人员对焚烧痕迹也及时进行了清理。

  据了解,当天晚上执法人员共检查道路13条,发现当场焚烧纸钱现象12处,有焚烧痕迹57处。执法人员希望各区各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祭扫,加强巡逻督查,引导市民积极配合,切实营造清新文明的城市环境和节日氛围。

  3月29日,市民政部门和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共分成三个组,对我市22个殡葬销售网点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行为。在部分网点,执法人员发现,一些店家仍然“半遮半掩”地销售不符合规定的冥票、纸房子、纸马、纸车等封建迷信用品。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纠正,对所涉及的经营者讲清了政策规定,要求立即下架所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也能响应国家政策,倡导绿色殡葬,积极使用鲜花等文明祭祀用品。

  据悉,从3月28日起到清明节期间,综合执法组将加大检查力度,采取定点检查和不定区域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市民不文明祭扫行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同时劝导市民移风易俗,摒弃路边祭扫,焚烧纸钱、冥币等封建陋习,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记者 王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