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首单水公铁联运外贸集装箱启运
2018-04-03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接卸现场。本报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摄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4月2日,96TEU润兴集1668号船在徐州港务集团孟家沟港码头开始进行接卸,其中69TEU的外贸集装箱货物接下来将发往乌兹别克斯坦,这标志着徐州市首笔多式联运外贸集装箱业务正式启动!

  据悉,该批到港的69TEU外贸集装箱货物是江阴一家公司发往乌兹别克斯坦的塑料颗粒。该业务利用徐州—连云港、徐州—太仓两条航线的互补优势,将连云港中哈物流园的铁路空箱经徐连航线调运至淮安,转徐太航线至江阴,装箱后再返回孟家沟港,上岸后转徐州-塔什干中亚货运班列将货物运送到乌兹别克斯坦。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业,努力打造商贸物流中心。然而,受多种因素影响,水运集装箱航线自开通以来,主要是依靠传统的支线对接干线的模式运作,模式单一,与徐州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地位不相符,尤其是在外贸集装箱业务方面,存在空白点。作为“徐州市公铁水供应链联合体”的牵头单位,徐州港务集团始终将多式联运作为重要目标,积极响应“徐州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行动计划”,发挥港口优势,创新物流模式,大力开发集装箱业务,逐步形成了生活、生产资料公铁水联运的独特优势。

  江苏佳华公司总经理尤建强表示:“这次多式联运业务能够成功开展,主要围绕了徐州区位优势的两大核心,一是集约高效的水路优势,依托了太仓、连云港到徐州港的集装箱内河水上巴士;二是多功能的铁路网络,依托了铜山货场开通的国际货运班列。第一笔业务完成之后,后续每月还将有300TEU的外贸集装箱计划。”

  目前,首批69TEU的重箱已卸载完毕,正在徐州铜山站等待通关,完成水运的最后一个环节后,将通过铁路发往乌兹别克斯坦,至此,徐州市首批多式联运外贸集装箱业务顺利完成。该业务的成功运行填补了徐州市多式联运外贸集装箱业务的空白,为徐州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淮海经济区商贸物流中心增加新的名片。(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陈寒 王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